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我省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取得实效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时间: 2019-10-29 09:18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景区及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我省在去年降低长白山景区(5A级)、伪满皇宫博物院(5A级)、敦化六鼎山旅游区(5A级)等74A级及以上景区(共计15个景点)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此项工作。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要求的基础上,省发展改革委积极调度各地进展情况,召开全省4A级及以上景区降低门票价格工作进展情况座谈会,压实责任,明确重点。 

  各地积极行动,加大工作力度,陆续出台了景区门票降价政策,长春市的孔子文化园(4A级)、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陨石博物馆(4A级)、白城市的查干浩特旅游度假区(4A级)、龙井市的琵岩山一松亭景区(2A级)和梨树县的关东农耕博物馆(未评级)等5家景区,取消了景区门票;大安市的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暂停收取景区门票;东辽县的鴜鷺湖旅游度假区红叶岭景区(4A级)将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次28元,下调为每人次25元(101日执行)。 

  省发展改革委将持续推动各地密切关注各降价景区的执行情况,在景区门票价格降低后,景区经营者要继续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做到降价不降质。确保“十一”国庆节前,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