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我市启动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

来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发展和改革委   时间: 2020-04-24 10:3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落实国家、省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要求,更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做好2020年3月至6月期间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有关工作。一是阶段性扩大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保障范围,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二是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根据国家、省要求调整补贴标准测算方法,补贴标准提高1倍。2020年3月份,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市低保对象、城市特困人员、城市孤儿、城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74元/人;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农村孤儿、农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价格临时补贴标准50元/人。三是3月份价格临时补贴资金预计在5月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