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打造党群联建扶贫田 种下贫困户增收希望——磐石市西大顶子村开展党群联建扶贫田种植工作
发布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20-06-04 11:09

磐石市红旗岭镇西大顶子村在新冠疫情提级管控的不利形势下,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为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之后不返贫,强力推动脱贫攻坚产业项目顺利实施。

西大顶子村是省级贫困村,在市级包保部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社、申慱亚洲官方网:昊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莲花日杂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等企业多方帮助、支援下,村集体收入和村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2019年村集体收入27.4万元,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达到8832元。




一年之计在于春。驻村工作队和西大顶子村干部从年初就开始谋划产业项目,最终确定发展木耳种植、苏子种植两块扶贫田。采用村集体统一流转、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种植春木耳10000袋、种植苏子32.7亩。日常管理和出工由贫困户全员参与,村党支部安排专人进行出工统计,按照出工多少实行差异化分红,有效地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进入五月以来,西大顶子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村社干部和贫困群众开展党群联建扶贫田种植工作。在此过程中,党员是义务出工,不收一分钱,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截止到目前,全村党员义务出工达到120余人次。




播下的是种子,收获的是希望。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贫困群众参与,成功打造出了党群联建扶贫田——苏子种植园区和木耳种植园区。

为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社今年出资8000余元用于21户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这些自愿开展庭院养殖的贫困户正紧锣密鼓地准备抓鸡、鸭、鹅。经过几年的驻村帮扶,在贫困户的身上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一种“比、赶、超”的氛围正在逐渐形成,激励着西大顶子村贫困群众向致富之路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