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明伟立一行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开展农资供应和土地托管专题调研
发布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21-03-24 09:08
    为掌握当前供销系统备春耕农资供应和开展土地托管工作情况,3月16日-17日,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明伟立带领监事会办公室、科教社团处相关工作人员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开展调研。
 

    在永吉县,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一拉溪镇九月丰家庭农场和北大湖镇助农供销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实地踏查土地托管和农资储备情况;在蛟河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天北镇供销合作社、天岗镇供销合作社、长白山特色产品交易中心、供销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并在机关会议室进行座谈。每到一处,明伟立主任都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耕肥料储备、供应、农资市场以及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具体情况。
 
 
    调研组在蛟河进行了座谈交流,分别听取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社、蛟河市社的工作情况汇报。明伟立对于申慱亚洲官方网:地区的备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和省社对农资供应、土地托管工作高度重视,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节点,作为全年“三农”工作的“起步档”,春季农业生产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粮口袋”和“菜篮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社积极响应,强化市场监测和供需形势调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农资市场稳定,全力保障农民的备耕需求,体现了社会责任和担当。尤其是蛟河市社,认真履行承储责任,做好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监测预警,合理安排存储和销售网点,优化储备布局,做到了保供应、备春耕、稳物价、惠民生。
 
 
    对于下一步工作,明伟立指出:一是要明确工作思路,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站位高才能实现惠农和企业盈利的双赢;二是要发挥供销社生力军的指导作用,真正做到稳定市场、稳定农资价格;三是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优势,不断扩大土地托管规模,推动多种形式联合与合作;四是注重实施品牌建设,要把产业做大做强,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积极开展推介会、展销会等活动;五是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各种新闻媒体渠道报道供销社的工作实际,让人们从新认识、认可供销社,让他们感受到供销社真正的回来了!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社理事会主任魏方臣、监事会主任张存贵、理事会副主任王艳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