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民委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清真食品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来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民委   时间: 2019-12-18 16:29

12月17日,根据市民委、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对清真食品市场 “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吉市民族联发〔2019〕37号),市民委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对清真食品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录入的《检查对象名录库》、《检查人员名录库》双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市民委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检查组当日对昌邑区吉顺兴饭店等4个清真饭店进行了实地检查。市民委执法人员根据《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清真食品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4个清真饭店是否经当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族事务管理部门备案、领取清真标识等9方面内容进行认真检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销售的清真食品来源是否清楚合法合规等5个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当场填写《“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记录表》并请业主签字。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分别录入4个清真饭店的“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记录表》和执法检查图片。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既加强了对清真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又有效避免了一户多查、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问题,减轻了企业负担,提高了执法效率。

 

在昌邑区一家卷饼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