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10:31

   

    2019年7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情况反馈会。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明昌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凤文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王庭凯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继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邓洋同志及有关成员出席了会议,人防办全体机关干部和基层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明昌同志首先代表巡察组指出:人防办党组的领导力偏软偏弱,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贯彻执行不力;党建工作没有着实;党建工作开展和成效呈递减趋势,“三会一课”、党日等制度执行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相互批评“蜻蜓点水,辣味不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打折扣,人防工程存在安全隐患,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抓人防改革发展力度不够;工作缺乏担当精神,迎难而上的劲头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学习效果不好;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干部轮岗交流制度执行的不好,个别干部存在特权思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屡禁不止,违反财经制度问题时有发生;存在缓交易地建设费现象;管理工作粗放松散;落实“两个责任”不严不实,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不到位。人防工程出租经营存在廉政风险,对部门大宗物资采购权力缺少制约;扫黑除恶工作政治敏感性不强,站位不高;脱贫攻坚工作在扶贫思路和措施上还需进一步加强。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明昌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七点整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三要严格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四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深化党的作风建设。五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七要坚决做好扫黑除恶和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凤文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王庭凯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王庭凯同志指出:一要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三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王凤文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组织推动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各项要求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继代表党组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王庭凯同志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整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细化措施,全力做好整改落实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