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树立“三个意识”以审计监督做好“三抓”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18-10-23 14:27

  “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行动,是在加快推进申慱亚洲官方网: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关键时期的一项重要举措,只有真抓实干的做好“三抓”工作,才能保障激发经济活力、加快转型升级等一系列重要政策落到实处,作为政府组成部门的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更是在工作中积极贯彻 “三抓”精神,树立“三种意识”,以审计监督做好“三抓”工作。

树立大局意识。以“放管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良好的申博体育环境。着力查找和揭示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资审批改革、收费清理改革、商事制度改革等方面改革目标任务落实过程中制度保障不到位、落实时间滞后、落实标准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影响政策措施落实效率、效果和效益方面的问题,通过整改推动政策落地生根,改善发展大环境。

树立统筹意识。审计项目是审计工作转型升级的核心载体,是加快审计发展的关键支撑。一是在制定审计计划时,要结合本地及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合理的编制,切实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充分利用现有的审计资源,统筹安排审计干部,科学合理确定审计重点和审计覆盖面,保证审计工作科学运行。二是更加注重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与上级、平级部门沟通。三是在追加临时审计工作时,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合理规划、积极协调,做到统筹兼顾。

树立责任意识。审计报告的出具并不意味着审计工作的结束,审计后的落实整改才是审计工作的重点与难点,没有落实一切都是空谈。对于审计工作来说,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落实制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挂销号管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限时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到位、未完成的事项要跟踪督促,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实效。同时继续深化审计整改落实的结果运用,积极与组织部门沟通协调,将审计整改作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年度考核、任职考核和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

“三抓”工作抓住了点子、抓住了关键。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深刻理解新形势下“三抓”工作的重要性,使其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以工作践行新理念,加快审计工作科学、绿色发展,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  刘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