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审计局关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的实施方案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18-12-06 08:5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提升城市综合竞争能力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认清责任不负使命,在创城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根据中共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市直机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的通知》精神,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严格落实中共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市直机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的通知》精神,在创城工作中认清责任、勇于担当、体现作为。

二、主要任务

1、当好创建工作的“宣传员”。我局利用电子屏、微信群、公众号、内部网站宣传创城工作,确保机关干部对创城的知晓率达百分之百;机关干部要做义务宣传员,向家庭、邻里、社区、社会宣传创城,为创城活动创造浓厚氛围。

2、当好率先垂范的“引导员”。全局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通过自身的文明行为,引领社会风尚,为创城增光添彩、献计出力。广泛开展“文明江城我带头”活动:“文明有礼我带头”,文明服务树立良好形象,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爱护环境我带头”,建设整洁办公环境,带头爱护公共设施;“遵守秩序我带头”,公共场所守秩序,网络空间讲纪律;“文明出行我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礼让;“爱岗敬业我带头”,提升素质强本领,钻研业务增效能;“结对共建我带头”,深入社区服务群众,强化督导推动创建;“健康生活我带头”,倡导文明生活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情趣。

3、当好弘扬正气的“监督员”。全局党员干部要关心创建,敢于负责,留心身边环境,善于发现问题,及时、主动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

4、建立机制承担起所联系社区的环境整治、野广告治理、居民文明素质提升的监督推进工作。

5、各支部要结合处室业务和岗位实际,组织开展一次以“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怎么做”为内容的座谈讨论活动(12月10日前完成)。

6、年底前组织支部深入包保联系的社区,开展一次创城“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研究工作措施,共同制定创建方案,推进创任务落实。

7、开展“一进双推”结对共建活动机关干部进社区,推进小区环境整治、推进居民文明素质提升。把基层党建联系点、下基层送温暖帮扶社区和“一进双推”结合起来。承担“宣传引导、创建督导、文明劝导”职责。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实行对共建社区巡查制度,发现问题有效沟通,及时解决。

8、开展党员干部“强素质,展风采”素质提升活动。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培训。参加市里组织的文体活动,开展好我局工间操及其他健身活动。

9、定期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

三、保障措施

1、把创城工作纳入党建考核体系,与年终优秀党员和优秀公务员评比挂钩。

2、对创城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实行问责。

3、对创城工作不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