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满族风味餐
发布时间:2016-05-25 15:46

江城的满族传统名餐有“三套碗”、满族火锅、白肉血肠。

1 .“三套碗”

三套碗席是最具代表性的满族传统名宴,举世闻名的“满汉全席”就是在三套碗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的。

三套碗席所选用的原料多为长白山的山珍野味,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及药用的价值。如强身健体的鹿肉、滋补气血的蛤什蚂油、珍贵的飞龙、人参、猴头蘑等均在席中有重要的位置。在菜肴组成上比较全面地再现出满族菜的主要特色。如满族最有名的凉菜,双色皮冻、炒肉拉皮;最有名的汤菜,白肉血肠、冰糖蛤什蚂油以及名点萨琪玛、小窝头。

三套碗席在菜点组成上规模宏大,体现了满族民族粗犷豪放的食风。整个席面由十款凉菜、三款大件、十二款熘炒、汤烩菜、六款面点,共计三十一种菜点组成。因席中主要菜点是用“杯碗”、“中碗”、“座碗”三套碗盛装而名为“三套碗”席。

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分布有大大小小的满族风味餐厅,如清香园、八珍阁、清花缘、大清花饺子王等。经营传统的满族风味特色菜肴。

 

2 .满族火锅

满族火锅是我国比较古老的一种传统风味名菜。也是清朝宫庭中冬季常用佳肴之一。

满族火锅由于用料多,调料全,味道鲜,容器形状别致,盘碗摆列美观,吃时席间独具一种热烈融洽的气氛,因而深受欢迎。火锅原料是一极薄的猪肉片,二是牛肉、羊肉、海鲜等、三是蔬菜、粉丝、冻豆腐等,四是以芝麻酱、韭菜花、葱蒜姜末、腐乳、芥末、食盐、味精等为佐料,吃时由个人任选自配。

 

3 .白肉血肠

白肉血肠起源于满族的祭祀活动,为满族传统食品。有灯碗血肠、白肉血肠、蒜泥血肠等几个品种。具有独特风味的白肉血肠,驰誉申慱亚洲官方网:食苑已有长久历史。这道菜的风味特点是:白肉片薄如纸帛,色白有光,冬用不冷,夏用不热,脍炙人口。血肠有清血肠和混血肠两种,是由沙仁、桂皮等10多种配料灌制而成的。食用时用韭菜花酱、辣椒油、姜汁、腐乳、蒜末、虾油、香油等为佐料,别具风味,备受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