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2017-05-23 16:02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林业局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林业及其生态建议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相关政策、法规的实施细则,加强林业法制建设;制定实施全市林业发展战略、规划和计划。

  (二)组织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

  (三)负责森林资源管理,掌握资源变化,检查监督森林采伐限额执行情况;负责林政管理,并指导林业行政案件查处工作。

  (四)检查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林业站和林木种苗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发展乡村林业。

  (五)组织全市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鼠害防治预测及森林植物检疫工作;承担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具体工作;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管理和保护以及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指导全市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

  (六)指导审计监督林业系统财务工作,组织管理林业基金,配合有关部门搞好林产品价格、税收、信贷等管理工作。

  (七)组织林业科学技术研究、新技术开发和新成果的推广应用;规划林业专业人才培养。

  (八)组织指导全地区林业分类经营工作。

  (九)宣传贯彻有关绿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全市总体绿化规划,组织协调各部门全市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工作;承担市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市林业局设9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综合协调和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字综合、调研信息、督办检查、保密安全工作;负责项目、动产不动产产权、知识产权档案管理;负责申博体育、管理、后勤事务及机关财务工作。

  (二)计划财务审计处

  编制全市林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重点基建、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项目的立项、报批和验收;负责全系统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国有资产管理及综合统计,林业系统财务审计及物价管理等工作。

  (三)资源林政管理处

  负责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审核、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管理伐区拨交和质量验收;组织开展森林资源清查、林业规划设计调查和全市森林资源监测;审核伐区作业设计;监督林木采伐生产任务的实施,对采伐作业质量进行检查;负责森林资源档案管理和新成林验收;负责林地、林权管理工作,调处林地林权纠纷;负责木材经营(加工)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木材运输、木材检查站的管理工作。

  (四)野生动植物保护处

  组织和监督、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组织、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殖、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负责湿地保护和管理工作;指导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和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林蛙协会工作。

  (五)法规处(行政审批办公室)

  负责林业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相关听证工作;指导林业行政案件查处;负责全市林业法制宣传、林业行政执法监督和情况综合。

  根据国家、省有关林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林业管理方面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的勘查、检验、检疫、论证、审核、上报等相关工作;负责有关行政许可证的发放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专用章的使用管理;负责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承担的其它行政审批事项。

  (六)营林处

  组织造林更新、抚育、低产林改造、封山育林工作的实施和质量检查验收;负责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公益林管理工作;负责木材销售和林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管理、监督工作;指导林木种苗管理和森林病虫鼠害防治以及林业站、集体林场的建设工作。

  (七)科技产业处

  编制全市林业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林业科研、技术推广,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应用及科技成果验收和鉴定,新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论证以及指导林产工业、多种经营管理、招商引资等工作;负责制定全市林业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林学会、林业产业协会工作;指导全市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工作。

  (八)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宣传贯彻有关绿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全市总体绿化规划、年度计划,下达城乡绿化任务,并督促检查;组织开展全市义务植树活动,收缴和管理绿化费;组织协调各部门造林绿化工作,制定绿化标准,推行造林绿化责任制;组织开展绿化宣传、业务培训、竞赛评比活动,总结、推广绿化工作先进经验;承担市绿化委员会的文字综合、统计调度、质检验收、信访等工作;指导市林木种苗花卉协会工作;承担市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九)党委办公室(人事劳资处)

  负责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党的组织建设和机关中层干部管理、考核、任免工作;负责全局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普法宣传、综合治理、信访、政行风建设、政工职称评定、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和群团工作。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和机构编制等工作;承担林业系统职工培训等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局机关的党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