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2017-05-23 16:0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一、主要职责

  (一)研究分析全市金融运行情况,拟订全市金融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拟订优化全市金融发展环境、促进全市金融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和市政府规章草案,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推动建立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优化金融环境,吸引聚集金融资源;贯彻落实国家、省金融发展战略和金融改革创新政策,指导各类金融功能区建设,推进全市金融机构的设立和引进,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全市实体经济发展。

  (三)承担与国家、省金融管理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信息交流和服务工作;牵头组织全市地方金融基础数据和信息系统建设及管理,协调优化地方金融营商环境。

  (四)拟订全市地方金融机构发展规划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金融创新;协调、指导全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快发展及深化改革工作。

  (五)负责拟订上市企业发展规划,研究拟上市企业鼓励政策,负责指导、协调全市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工作,协调企业上市挂牌、债券融资服务及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再融资工作。

  (六)牵头负责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地方金融企业的日常管理,加强对省授权相关地方金融行业的监管,严格准入管理,规范经营范围,组织、协调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七)统筹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工作,承担所监管金融机构的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和处置等相关工作,推动建立市场化风险补偿机制;依法依规指导县(市)区政府开展相关金融管理工作,落实属地风险处置责任。

  (八)负责牵头开展非法集资的防范和处置工作。承担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等有关具体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处(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会务、新闻宣传、申博体育公开、安全保密、档案管理、督查督办、申博体育协调、建议提案、机关信访、财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负责金融管理方面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的勘查、论证、审核、上报等相关工作;负责有关行政许可证的发放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专用章的使用管理;负责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承担的其他行政审批事项;承担授权办理的其他申博体育服务事项。

  (二)政策法规处。组织拟订有关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与政策;组织开展全市金融业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意见和建议;研究金融机构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措施;承担统筹推进全市金融改革创新有关工作;指导各类金融功能区建设;负责各类鼓励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牵头组织全市地方金融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编制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分析和发展报告;承担重要文稿的起草和组织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工作;承办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推动全市保险机构发展;研究拟订保险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保险机构引进和设立的综合协调工作。

  (三)金融服务合作处。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推动全市银行机构发展;负责银行业金融机构引进和设立的综合协调工作;研究拟订银行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推进全市金融体系建设。按上级授权范围和属地监管原则,落实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业务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监督管理规定。研究拟订和落实普惠金融扶持政策措施,参与普惠金融和服务小微企业等工作;负责牵头组织编制金融支持项目融资建设的发展规划,研究拟订改善全市融资环境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各类金融机构有序对接融资主体的融资安排;负责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协调组织金融招商活动。研究拟订全市“三农”金融发展规划及支持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农村金融基础服务建设;组织开展农村金融产品创新和推广;参与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实施金融精准扶贫;承担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四)资本市场处。研究拟订全市直接融资指导计划;协调推动全市拟上市企业培育等工作,负责企业上市挂牌有关事项的协调工作;协调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和再融资工作,承担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协调有关债券融资服务工作;负责证券、期货类分支机构引进和设立的综合协调工作;协调推动证券、期货机构和境内外上市公司的发展工作。按上级授权范围和属地监管原则,落实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监督管理规定,强化对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的监督管理,承担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五)金融管理一处(金融稳定处)。研究拟订维护地方金融稳定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建立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机制,推进金融风险监测防控系统建设。研究建立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企业的协调管理机制;配合上级金融管理部门开展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防范处置工作;承担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防范处置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按上级授权范围和属地监管原则,落实小额贷款公司业务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监督管理规定。牵头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查处、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承担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六)金融管理二处。按上级授权范围和属地监管原则,落实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和典当行、商业保理公司业务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监督管理规定,强化对投资公司和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监督管理。

  机关党总支(人事处)。负责机关党群工作;负责机关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