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要闻
2019-10-25 13:30|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打印 |
字号: v|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昌邑区召开拟入库商贸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落实省委、省政府《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早见效、稳增长”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商贸企业对统计工作的认识了解,提高商贸企业入统积极性,推动达到限额标准但未入库的商贸企业尽快入统。按照市局要求,昌邑区商务局联合昌邑区统计分局召开了拟入库商贸企业统计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一、做好前期准备,动员企业参培

一是昌邑区统计分局在“四经普”中普查到的达到贸易限额以上标准但未入库的法人单位名单及时提供给区商务局;二是区商务局充分发动乡镇街道、开发区、示范区对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沟通协调,最后确定参加会议的有14户达到限额标准但未入库的法人单位,3户未达到限额标准但意愿达标后预申报入库的法人单位,共计17户法人单位。

二、加强部门沟通,设计培训内容

积极沟通研究具体培训内容,确定了由昌邑区统计分局以《统计法》和贸易统计专业知识两方面的培训内容,让企业明白晋升限额以上法人单位是一项义务,同时也是法律的要求。

三、抓好业务培训,跟进企业入库

会上,昌邑区统计分局相关人员结合统计法规讲解入统的重要性,同时,从行业类别、单位类别、限额标准等入手,结合统计报表、重要指标解释、填报时间要求及入库有关规定及工作流程对贸易业务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与企业积极交流,为企业答疑解惑,消除企业畏难情绪。

通过此次培训,区商务局、昌邑区统计分局互通合作,双方形成合力,整个培训收效显著。各参会企业和工作人员对整体培训工作反响良好,部分企业积极表示入库的意愿,并详细询问入库工作的细节要求。目前,已确认有10户达标企业申请入库。

(文:昌邑区统计分局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