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要闻
2020-02-18 07:07|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打印 |
字号: v|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统计系统2019年度统计工作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为了回顾2019年统计工作,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统一思想,表彰先进,并且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系统整体工作水平。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统计局召开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统计系统2019年统计工作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上,对2019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统计局先进党务工作者、先进党建工作者、先进公务员、先进事业单位人员和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市局综合处、法规处、龙潭区分局和磐石市局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情况;龙杰局长传达了2020年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董惠忠局长作了总结性讲话。

董局长在会议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不寻常的一年,是全市统计工作实现新突破的一年,更是我们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统计人拥抱春天的一年。一是持续开展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活动。组织全系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等专项整治工作。并制定印发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统计局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统计局意识形态工作方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携同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走访、慰问帮扶对象——磐石市呼兰镇孤顶子村驻村工作队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二是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提升,围绕统计素养、统计格局、统计能力、统计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创新统计工作理念,提出“严、细、实、快、深、新”六字工作总要求,并致力于打造阳光统计、快乐统计、开放统计、智慧统计、书香统计五大统计体系。并推进工作“一体化建设”,实行了“一事一毕一总结”的工作模式。同时,推进了“十个一”工程,不断完善统计工作质量;三是今年,我们组织了4千多名普查员、动员各部门和大量社会力量,进行拉网式普查。各部门通力合作,各基层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并加大审核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四经普工作的质量。四是全局抽调100名统计人员组成6个检查小组,对全地区企业进行数据质量大检查,做到事前培训、事中调研、事后完善,致力抓好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统计数据质量大检查工作。并印发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统计数据质量大检查工作手册》,针对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形成了《关于解决统计若干问题的意见》,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五是对100户重点工业企业、100户重点服务业企业、100个重点投资项目建立了黄金样本,并开展重点跟踪。同时,对102户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新”产业、服务业、绿色发展和小康社会进程等多个领域进行重点监测。并建立统计分析人才储备库和统计调研专家团队,整合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统计分析研究资源,提高统计分析服务水平。六是制定印发了《2019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围绕“真实、法治、阳光、快乐、开放、智慧”统计理念,落实法治工作系统化,系统工作法治化的工作机制,切实推进依法治统、依法统计。采取“六进”的普法方式开展宣传。包括进党委政府、进党校、进社区、进企业、进高校和进大讲堂。尤其是9月20日,在北山人民广场开展了第10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得到了很好的效果。七是规范统计站标准化管理模式,并加强“星级”统计站的建设。八是创新“四个能力”建设,打造了一支专业化、高质量的统计队伍,完善岗位责任制,推进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他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大家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特别是基层局承担了大量具体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向省局、向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上,还明确了2020年统计工作总体框架。一个核心:以统计法制建设为核心;二个引领:以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统计相关要求以及《意见》《办法》等相关规定为引领:局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要求为引领;三大行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调查,数据核查三大行动计划;四大提升工程:党的建设,统计服务,人才培养,数据质量四大提升工程;五个强化:强化团结和谐,强化工作纪律和工作质量,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十个着力点:着力抓好入库入统工作,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及监测预警,着力抓好部门之间的会商及协同配合,着力抓好统计核算等各项改革和评价体系设计,着力加强统计责任落实和统计监督,着力抓好统计宣传和统计培训,着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升统计信息化水平,着力抓好重点课题调研分析,抓好黄金样本企业调度调研及运行监测,着力拓展普查数据开发及成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