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蛟河公安“四项举措”保春耕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19-06-02 08:08
0

近日,蛟河市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采取四项举措,全面加强农村车辆管理,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抓源头,减少事故。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乡村,对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摩托车登记、驾驶证申领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严禁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减少事故发生。

图为蛟河市加强农村车辆管理

抓排查,消除隐患。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整治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对农村地区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进行排查整治,增加警告标志,施划减速标线,增设减速带。对不能及时设置和完善标志标线的路段,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预防交通事故、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并严格落实死看死守措施。

抓巡逻,加强管控。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对重点时段、重要路段实行严防严控。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加强对路面的动态管理,及时纠正和制止违法车辆上路行驶。同时,通过机动巡逻、定点查纠、错时整顿、延时执勤等举措,实现对农村道路的有效控制。

抓宣传,普及知识。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示出行注意事项。结合近年来的交通事故案例,精心制作宣传图板,深入各乡镇巡回展出,提升村民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组织民警深入村委会、集贸市场等村民聚集场所,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动员广大村民群众做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