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桦皮厂镇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井然有序推进各项农业生产活动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0-06-08 08:08
0

图为春耕现场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桦皮厂镇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井然有序推进各项农业生产活动。

耕种时节正值新冠疫情突发,农资供应面临紧张,桦皮厂镇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农资市场,为运输农用物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耕种物资供应。

春耕期间出现严重“倒春寒”天气现象,镇农业技术相关部门通过提前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提供相关技术指导意见及快速落实水稻秧苗御寒管理措施等方式,帮助农民拧紧播种“安全阀”,使得全镇秧田遭遇低温冷害的损失降至最低。

自4月末,镇农业相关部门积极引导农民抓住气温回升以及土壤温度、墒情适宜等有利时机,抢抓农时,迅速掀起旱田播种高潮,且出苗率良好,苗情长势优秀。目前,水田插秧已接近尾声,先期插秧的秧苗已经缓苗,部分农户正在施入返青肥和除草剂,转入大田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