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舒兰农作物长势良好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0-06-10 08:48
0

种子播下地,嫩芽破土出;秧苗插入田,扎根绿成茵。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国家重点商品粮生产基地舒兰市春耕生产也顺利结束,农作物目前长势良好。

5月31日,舒兰市朝阳镇兴安村农户王金龙,刚一解除20多天的隔离,立刻跑到他家的地里。看到已经长出两叶一芯的玉米苗,他满心欢喜,赶紧跑到村党支部书记霍云强站岗的卡点,感谢霍云强把他家的地种完了。“别感谢我,我就是张罗一下,是村里6名党员在5月11日到16日6天内,帮你家种的。”霍云强说。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的农户不只是王金龙一家,但是,在各地党组织、基层干部的组织帮助下,舒兰市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来自舒兰市农业农村局的消息,到5月中旬,舒兰市141万亩旱田播种全部结束;目前,玉米出苗整齐,保苗率高,苗情长势好于往年。6月初,舒兰市75万亩水稻插秧基本结束。

舒兰市春耕生产顺利结束,得益于前期准备充足、后期推进有力,做到了农资保障到位、农技指导到位、劳动力保障到位。高风险疫情防控期间,舒兰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在农资保障上,舒兰市开辟了绿色通道,实现种子、化肥、农药到户率100%;在农技指导上,舒兰市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加快制定免耕播种机购机累加补贴政策,累计完成旱田免耕播种面积5万亩;同时鼓励水稻种植大户开展机械化插秧,加快插秧进度。在劳动力保障上,舒兰市严格履行春耕作业人员登记放行手续,确保有工可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