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助春耕 扎实有效推项目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0-06-11 08:08
0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关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或多或少对新一年的扶贫工作造成些许影响,但全面脱贫的目标不能动摇,全面脱贫的劲头不能松懈。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局发展规划处扶贫组协调指导组内各成员单位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开发各种渠道,在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和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快速行动,抓住时机,确保扶贫产业项目稳定落地。

为巩固扶贫组脱贫工作成果,加大对贫困户帮扶投入力度,扶贫组决定在保持原有项目稳定增收的前提下,着重在扩大养殖种牛项目规模上下功夫。但受疫情影响,造成扶贫产业生产资料成本大幅度上涨。经过各单位与贫困户及时沟通和多方考察,同时,随着近期疫情缓解转好,生产资料的价格也趋于稳定。近日,扶贫组指导组内各成员单位对今年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按照年初研究制定的年度扶贫工作方案,各包保单位带着扶贫产业项目资金深入贫困农户家中同农户一起前往集市,经过多家比较后均购买了上等种牛。此外,市朝鲜族幼儿园的领导班子还动员全园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自愿捐款为包保的贫困户额外出资2550元购买了三头雌性山羊(一大两小)。吉化六中还计划待天气转暖时节,协助农户搭牛棚、建羊圈。日后,各单位还将组织养殖专家持续对牛羊养殖技术和防疫检测进行跟踪指导及定期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看着扶贫组送来的生产资料,贫困户们乐得合不拢嘴,连声感谢扶贫组和学校给予的帮助和慰问,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市教育局和学校领导的期望,好好饲养牛羊,让其更好地、更快地繁殖,成为他们脱贫致富和稳定增收的产业项目。

今年扶贫组种植、养殖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4250元,包括种植蓝莓、土豆、玉米、地瓜、刺嫩芽项目和养殖蜜蜂、饲养种牛、山羊项目。其中,新增养牛项目总投入11700元,预计饲养养牛项目总收入可40000元,投入产出比1:3.5。预计到2020年底,全年总收入达103920元。全年人均收入达17320元。超额实现省、市要求的每年人均4000元的收入标准。

走访中,扶贫组各成员单位叮嘱贫困户,在不耽误春耕生产的同时也要注意疫情防控,做到“不农忙时少出门”,要加强个人防护和居家的卫生消毒,要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和接触危险省市及境外输入人员。另外,各单位还详细问询了农户家中在疫情期间中小学生上网课的学习情况,对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继续安排教师一对一进行线上辅导和答疑解惑,鼓励孩子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

下一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教育局将持续推进各项种植、养殖扶贫产业项目,还将定期组织有关畜牧业专家对新增产业项目给予技术上的指导和支持,把“一户一策”落到实处。同时,在疫情未全面解除之前,继续为农户家中的中小学生提供在线答疑辅导服务,为贫困户尽力而为地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切实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争取帮助贫困户们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