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动作早 资金足 保障强 舒兰备春耕积极性高于往年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1-03-23 13:45
0

  买农资,修农机,查线路,培训农技……虽然刚进入农历二月,但是农业大具舒兰市已经进入热火朝天的备春耕状态,备春耕积极性高于往年。

  近日,舒兰市较大型农资商店爱民农资商店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采购农资白农民几乎挤满了商店,二楼的财务室里排起了交款的长龙。来自小城镇保合村6社的种粮大户张宝秋仔细了解了价格、质量后,支付了2.8万现金选购了9.5吨种子和肥料。“我家种10公顷地,春节一过就把去年秋粮卖了,今天来买春耕农资。我看今年农民种地积极性可高了,担心农资涨价,就提前买完省心。”他说。“现在,粮价行情好,农民种粮积性高,所以我们提前备货5000多吨。从正月初九开业到现在,每天来我们这采购衣资的人络绎不绝。与往年比,今年农民买农资时间早,提前了20天左右;现金支付增加了,除账下降了20%;更重视品牌和质量。"爱民农资商店负责人范文娟说。

  与农资商店一样繁忙的是衣机维修现场。在舒兰市最大的桔秆检拾企业舒兰市秸能生物质能源公司库房里,几个人正在维修秸秆捡拾打包机。"3月1日到3月底,公司抓紧维修机械,3月底后出动机械去地里检拾桔秆,为农民春耕做准备。我们公司现有秸秆捡拾机械214台套,按照政府下达的任务,春秋两季在7个乡镇15个村3200公顷地里进行精杆捡拾作业。"现场负责人张继民说。

  地里也同样繁忙。3月上旬的一天,在舒兰市水稻种植大镇溪河镇的下注子村一块水田里,舒兰供电公司的几个人正在排查排灌线路。“去年入冬时的冻雨压断了很多农村供电线路,断电影响今年春耕灌溉。为此,公司现在开始排查断电情况,然后指导村里进行修复,保证今年春耕水田灌要,"现场技术员王帅说

  据了解,截至3月初,舒兰市去年秋粮已经卖出大半,因而今年农民春耕资金充足。各农业经营主体与大型农资店的种子、肥料、农药订货量占比和入户率分别达到76%、35%、30%和38%、17%、10%,各项指标均高于往年。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渠道,舒兰市农技人员指导培训农民1万人次左右,解答农资选购等备耕问题1000余条。此外,舒兰市监管部门开展农资专项检查执法,确保农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