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水稻育苗工作正在进行中我市开启春耕模式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1-03-31 08:15
0

3月26日,舒兰市学明水稻种植家庭农场率先开展水稻育苗工作,揭开我市春耕生产的序幕。舒兰市平安镇、永吉县万昌镇、一拉溪镇、磐石市烟筒山镇、昌邑区孤店子镇等水稻主产区将陆续进行水稻育苗工作,4月10日前全市将掀起水稻育苗高潮,4月15日前后将基本结束。

舒兰市学明水稻种植家庭农场位于平安镇金星村,耕种优质水稻1905亩,其中有机水稻645亩,在农场负责人李学明的带领下,该农场着眼高品质稻米生产目标,超前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完成秋季深翻地工作,备好苗床土、水稻种子、种衣剂、有机肥等农资,平整完成水稻苗床。这家农场经过5年时间探索成功“干籽网化直播技术”,具有省时、省工、降低成本等优点,预计播种后6-7天出苗。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处长高喜文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地处世界黄金水稻带,是全国优质稻米的重要产区,享有“中国粳稻贡米之乡”的美誉,出产的优质大米热销全国各地,还大量出口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

多年来,我市积累了丰富的水稻栽培经验,优质水稻种植农户依托高水平的水稻栽培技术,摸索形成了一整套水稻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做到了早准备、早扣棚、早育苗、科学管理、早插秧、早收割、新米早上市的水稻全流程高效生产技术模式,成为全省优质水稻生产的样板区域。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天冷暖气流活动频繁、气温变化剧烈。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特别是指导好抢先水稻育苗的农户,提醒他们做好增温护苗、通风控温控湿等工作,抓好水稻秧苗病虫害防治,育出壮秧壮苗,适时开展水田翻地、耙地、插秧,全方位落实水稻防灾减灾措施,为夺取全年水稻生产丰收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