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技术指导
磐石市召开2021年全市保护性耕作现场演示会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1-04-28 08:02
0

为持续加强磐石市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切实保护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近日,磐石市农业农村局在朝阳山镇草庙子村组织召开2021年磐石市保护性耕作现场演示会。

图为磐石市召开2021年全市保护性耕作现场演示会现场

活动现场,磐石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负责同志对保护性耕作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工作人员对秸秆粉碎覆盖还田、秸秆集行覆盖还田等技术进行讲解,现场群众观看了农机播种演示效果。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表示,为做好保护性耕作工作,磐石市将在每个乡镇街设立示范展示田,积极调动村干部和农机大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户积极参与保护性耕作,切实保护好黑土地,并做好落实地块核查工作,确保补贴资金发挥效益。

此次现场演示活动,将使广大农民进一步认识到保护性耕作技术不仅能够节约成本提高效益,而且可以改善土壤结构,增加土壤有机质,有效减少风蚀、水蚀以及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具有有利于黑土地保护,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将加快磐石市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推广进程,为磐石市高质高效开展保护性耕作奠定技术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