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2006-01-02 14:36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企业最爱的蓝领“根据地”
  劳动力素质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内地最适宜开工厂的城市的主要因素之一。我市存在哪些劳动力素质方面的优势呢?
  蓝领“根据地”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
  在我市日前举办的万名国企下岗职工进民企专场对接大会上,吉化某单位下岗的曹先生很容易就找到了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他说:“我是学机械的,在企业工作了20多年,经验十分丰富,在这里算是抢手货。说实在的,给钱少我还不干呢!”
  象曹先生这样的人,在我市不在少数。他们都是有工作经验的技术工人,有的甚至是本行业的技术骨干。
  我市是东北老工业基地。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有国企下岗职工近3O万人,其中80%都是技术工人。国企下岗职工进民企,无疑大大提高了劳动力的素质,减少了学生从学徒到出徒的中间环节,十分受私营企业欢迎。
  职业教育培养新型技术人才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高雨吉介绍,我市目前有职业技术学校3l所,涉及130多个专业,每年培养数万名专业技术人才。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机械交通技工学校校长长张刚三介绍说,学校有11个专业,主要涉及机械和电子,每年可以培训800多名学生。学生毕业后,就可以达到国家技能鉴定中级技工或高级技工水平,完全可以熟练操作。学生毕业后,除满足一部分本市需求外,多数学生被南方城市高薪聘用。有的学生还没有毕业,就被定向招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