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典专题
2005-12-29 19:0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非典型肺炎的预防措施
  1、常用消毒方法1、地面、墙壁、门窗、有用物品用过氧乙酸、含氯消毒剂溶液喷雾或擦拭消毒。衣物、被褥等纺织品注意经常清洗,保持清洁卫生。  2、室内空气应经常通风换气,保持清新。
  3、餐具经常煮沸消毒或用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浸泡消毒。
  4、瓜果、蔬菜等食物注意清洗干净或用过氧乙酸、臭氧水浸泡、冲洗消毒。
  5、手与皮肤注意用流水清洗或用碘伏、含氯消毒剂浸泡消毒。

    2、普通人群如何预防非典型肺炎?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要共用毛巾。勤换衣服、勤洗手。
  2、注意均衡饮食,注意运动,注意休息。增强身体抵抗力。
  3、经常打开窗户,确保室内空气流通。
  4、尽量少去空气流通不畅、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5、不要去探访非典型肺炎的病人或疑似病人。
  6、非典型肺炎流行期间,凡有头痛、发热、咳嗽、四肢酸痛症状者,应立即去医院诊治。
  7、家长注意做好儿童的防护工作。

  3、如有家人或朋友证实感染非典型肺炎,应采取什么预防措施?  患者应戴上口罩,防止传染给他人。探视和照顾病人的人应戴上口罩,减少受感染的机会,同时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病征尽早就医。

  4、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防治非典型肺炎知识咨询电话——0432-2456181转2100(汉语、英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