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桦甸市农业农村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2-05 08:32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桦甸市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委市政府和桦甸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桦甸市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桦甸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系统中层干部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相关职能科室为单位,明确责任。一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申博体育微博,悬挂宣传条幅等宣传形式,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乡镇畜牧站、农业站配合属地乡镇政府开展大消毒和宣传活动,从源头上消灭传染源。二是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强化畜禽屠宰行业监督管理。对全市人工驯养野生动物饲养情况进行调查,责令市场关停活体动物交易,通知屠宰企业和养殖场户“不饲养、不交易、不收购、不宰食”野生动物,要求每日进行消毒,并向7家屠宰企业支援消毒药;三是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农村地区疫病防控氛围;四是着力保障生猪、蔬菜等“菜篮子”产品安全有效供给;五是进一步加强与卫生健康、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的协作,信息共享、联防联控,充分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截止1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共制作宣传条幅30条,电子屏宣传1块,自媒体宣传21条,其他宣传手段17条,向市医院提供防护物资2次(防护服320套,3M 口罩100个),19名干部参与了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决遏制疫情在农村地区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坚决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狙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