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一江两岸”核心区域防疫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08:08

为提升广大市民常态化防疫意识,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自6月29日起至7月5日,每晚6点半到9点在温德桥至临江大桥江边包保地段,开展“一江两岸”核心区域防疫监督工作,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贡献机关力量。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接到任务后,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立即组织人员深入包保江岸沿线,实地踏查路线,了解沿岸地势情况,掌握过往市民人流量,勘察人员聚集地点。全面掌握路段情况后,精心安排部署。规划巡逻路线,制定人员分组图表,每天派出8名机关干部,分成两组开展工作。针对临江门老人活动休息的小广场、江岸健身器材集中地段、公共卫生间附近等易发生人员聚集的场所,建立了重点防疫监督措施。

分层培训、统一标准。

针对每天都是新队伍、新人员的实际情况,执行任务前,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组长培训。各组巡查前,组长对全体队员进行再培训。巡查任务中,队员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了提醒、劝导、制止的处理方式。局机关党委每天派人现场指导,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光,党委常委、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枢成还分别实地踏查,亲自来到包保地段,指导机关干部的监管工作,确保了防疫监督工作有序推进。

工作严谨、监管有力。

每晚6点半,8名机关干部统一佩戴“防疫监督员”袖标,准时到岗。两组人员分散“行动”,划片包块。他们利用扩音喇叭,沿途向市民宣传防疫常识,播放全市疫情防控相关通知。遇到行人没有佩戴口罩,上前态度和蔼温声提醒;发现有人员聚集情况,及时走过去耐心劝解,说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劝导群众要保持安全距离。在机关干部们的善意相劝下,行人们都微笑地戴好口罩,自觉分散行走,纷纷表示理解和积极配合。

夜幕降临,江景美轮美奂。工作忙碌了一整天的机关干部们无暇欣赏这美丽的夜景,因为他们要为守住江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