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昌邑区医院新冠疫苗移动接种队“出征”
信息来源: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1-05-13 08:08

近期,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昌邑区开启全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保障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接种任务的有序开展,区医院在区卫健局的指导下,制定了《昌邑区新冠疫苗移动接种工作应急预案》,迅速调动全体医务人员,成立了疫苗接种工作小组,紧急抽调了体检科、腔镜科、医务科、信息科、总务科等相关科室精兵强将20余人组建“新冠疫苗移动接种队”,其他科室增派人员力量积极支援相关工作岗位,确保医院日常工作有条不紊,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推进。

新冠疫苗移动接种队“出征”。移动接种队迅速组建完毕,分为疫苗接种组、预检登记组、后勤保障组、医疗保障组、信息保障组、场地消杀组,“六位一体”密切配合,高效运作。接到任务,接种团队立即“出征”,工作小组成员提前赶到现场,因地制宜做好问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打证区、应急处置区等区域划分,设置清晰的指示标志,安排急救通道,放置好桌椅,设置隔离带,确保接种人员单向流动、有序不乱。

践行初心。担负使命。疫苗接收人员每天会及时和疾控中心保持联络,清晨接收当天的接种疫苗,并在每天接种完成后对疫苗数量进行清点,确保数据准确,报送及时。接种小组成员由于肩负接种疫苗最为核心的接种责任,上岗前均接受过专业的接种培训,他们对接种的流程清晰而熟悉。由于各企、事业单位前来接种的人员较为集中,即便接种组员们分批、轮流吃饭,中午也没有休息的时间。有的时候,一天下来,不管是登记处的医护人员、还是接种区的医护人员,他们经常一口水都来不及喝,嗓子哑了,就靠润喉片支撑着继续工作。在这场全面动员的快速行动中,组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疫苗移动接种队高效、流畅的接种工作在各企事业单位员工心中留下深刻了的印象,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

加速构建区域免疫“长城”。目前,移动接种队已接到14家企、事业单位12500人的疫苗接种任务,已经完成3家企业2240人的首剂接种工作。接种过程中,参加接种的人们有序参加,经过现场扫码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后,依次进行疫苗接种,秩序井然,接种流程迅速便捷。移动接种队的到来,大大解决了企、事业单位职工无暇接种疫苗的困扰。同时,移动接种队快速、有序的上门接种方式也提高了企事业单位员工的接种积极性。

本次疫苗接种,不向单位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同时,疫苗监管全程追溯、做到健康咨询、知情同意、接种、留观、医疗救治等关键环节全覆盖。移动接种队为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了巨大便利,保障了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活动顺利开展,为企、事业单位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疫情还未过去,曙光就在眼前,移动接种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将以不懈努力,构筑防护屏障,早日战胜疫情,保护百姓健康!

图为昌邑区医院新冠疫苗移动接种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