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丰满区江南街道高效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丰满区 发布时间:2021-05-14 08:06

为确保辖区居民能够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屏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江南街道以“白+黑”、“5+2”的工作模式,破解疫苗接种时效性强、任务量大等诸多难点,多措并举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科学部署,统筹调配。为快速及时落实上级疫苗接种任务要求,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由街道主要领导负责,建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召开3次部署及推进会,确保资源联动、任务统筹推进。在大批量接种疫苗期间,有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街道及社区干部全力支援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好群众后勤保障工作。特别是节假期间调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200余人次开展居民接种疫苗各项工作。

扩大宣传,全面推广。疫苗接种工作一经部署,江南街道便迅速行动,召开疫苗接种专项工作会议,充分发挥辖区企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楼栋长、志愿者作用,实现“点、线、面”全方位宣传,让疫苗接种政策传遍大街小巷。在小区、背街小巷、沿街经营商铺等人员密集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各社区网格通过电话摸排、入户走访、微信群等多种形式传播信息,让居民及时获知最新资讯,做到“应接尽接”。

上下合力,攻坚克难。江南街道辖区人口多,接种疫苗任务重、责任大,在全力做好社区“两委”换届、“七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同时,街道统筹安排,各方协调,形成上下合力,有序组织各社区开展宣传、组织接种、随访等工作,确保每天接种人数,真正做到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截止至今,实现完成接种任务1万余人。

贴心服务,温暖人心。为了便于辖区居民接种疫苗,街道统一给离接种场地远的十个社区的辖区居民安排了大客车进行接送服务,还提前温馨提醒居民注意保暖,为年龄大的居民提供凳子,中午提供简单的水和面包。社区工作人员白天拿着大喇叭在接种场所维持秩序,晚上挨家挨户上门服务,为居民详细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社区的工作热情感动了居民,他们也带动家人同事积极接种疫苗,用他们的方式支持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

图为丰满区江南街道高效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