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昌邑区多措并举做好全区农业农村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0-02-05 08:18

为全面做好全区农业农村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在农村地区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昌邑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全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中层干部任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昌邑区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昌邑区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关于进一步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函》,进一步明确了防控内容、工作措施、职责分工等,为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快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村屯长效保洁机制作用,要求村屯保洁员全部上岗开展村屯保洁;督促乡镇组织人员、车辆重点清理垃圾收集点、公路沿线等区域,逐步清除村屯存量垃圾,降低疫情发生隐患;结合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开展庭院整治,保持室内卫生;加强督导,全局派出工作组深入乡镇检查督导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清运车辆30余台次,清运垃圾100余吨,农村环境得到改善。二是加强指导做好蔬菜生产工作。深入吉康绿谷、泽丰农业等温室大棚园区,指导棚室做好增温保温、肥水管理等技术工作,鼓励园区棚室早使用、早生产,缓解全区菜篮子供应压力;抓好安全生产,重点检查园区作业机械运转、棚室抗压防风性能、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确保生产无隐患;加强调度监测,定期调度全区棚室蔬菜生产情况,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目前,全区正在生产的温室共55栋,2月份蔬菜产量预计可达30吨。三是加强水生动物疫病防治。要求全区水产养殖户加强与人密切接触的水生物疫病防控工作,暂停冬捕等人群聚集的活动。

加大宣传,下乡实地走访。为积极营造农村地区疫病防控的良好氛围,全局共印发了《给回乡农民工朋友们的倡议书》10000份,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动员广大农村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配合乡镇、村工作人员,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清理农村垃圾现场

图为清理农村垃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