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舒兰市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舒兰市 发布时间:2021-02-09 08:07

2月4日,舒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防组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应急演练。舒兰市副市长于凤一、李德亮参加演练。

图为舒兰市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舒兰市物防组办公室接到“关于一批俄罗斯进口鳕鱼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协查函”,根据通报函信息,相关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开展涉疫冷链食品应急处置工作。疾控中心对涉疫食品及相关外环境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应急核酸检测,管控相关接触人员,对全体涉疫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防止疫情扩散;舒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涉疫食品进货来源、库存信息及产品流向三个方面进行溯源;舒兰市交通局对涉疫产品的配送单位开展溯源排查。物防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应急处置方案快速反应、各司其职,有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面展现了对冷链食品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通过演练,充分检验并提高进口冷链食品疫情处置的应急准备、组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起到检验预案、规范程序、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