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申慱亚洲官方网:中西医结合医院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1-04-07 08:06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申慱亚洲官方网:中西医结合医院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于1月10日设置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单独开辟出了两百余平米的独立空间用于疫苗接种。接种点分别设有预检分诊处、两间登记室、两间接种室、两间抢救室和留观大厅。

在全院遴选出应急救治能力强、诊疗经验丰富的医护团队作为接种保障团队,目前团队共8名医生、10名护士,上岗前均接受过规范岗前培训。培训内容集中在新冠疫苗接种的背景现状、疫苗知识、接种禁忌、技术规范要点、全环节管理、异常反应监测与紧急救治、处置报告、冷链运转等方面。培训结束后,医院参培人员全部通过考试,接种人员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上岗证》上岗,保证接种工作顺利、安全、有效开展。目前,医院已完成了近7000人的疫苗接种工作,每天可以接待约200名市民进行疫苗接种。

图为医务人员正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要求,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申慱亚洲官方网:中西医结合医院制定了严格的接种流程。在开放市民个人接种后,市民可以通过拨打医院接种点的预约电话进行预约。按预约时间到达接种点后,需要市民朋友先在预检分诊处进行初筛,排除接种禁忌症,并签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凭身份证在登记室登记,进一步核对个人信息,由医生再次确认是否可以接种疫苗;完成登记后就进入到疫苗接种阶段,接种护士会再次核对被接种人员姓名,向其展示疫苗外观,并讲解注意事项,按规定注射疫苗;接种结束后,市民需要在继续在接种点留观半小时,期间医院接种点会为市民提供热水,市民有任何不适状况,都可以通知接种点医生。留观结束后需告知当班护士方可自行离开接种点,整个接种疫苗的流程大约需要1个小时。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一项利国利民、保障百姓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阻绝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目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指定160余家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已面向我市18至59周岁市民开放,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申慱亚洲官方网:中西医结合医院也将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继续加大力度,助力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为群众提供免费、优质、安全的疫苗接种服务,提升工作效率、筑牢健康防线,为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大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最大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