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中共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委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信息来源:江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4 08:08

各县(市)区党委,各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室,市直及驻市中省直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省委《通知》要求,结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更加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精准有效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坚决做到“七个到位”,即排查管控到位、隔离救治到位、社会防控到位、医院防护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群防群治到位。各县(市)区党委、开发区党工委要严格落实双组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坚决做到“十个一律”“十个确保”,完善对街道乡镇、社区村组的包保机制,明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网格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级党委(党组)要建立工作督查日报告制度,每日对本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和下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当日工作安排进行调度;同时要按照《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责任制》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包保、指导和督导力度,及时深入基层一线,注重科学指导,重点帮助基层和各行业领域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防护的同时,还要教育督促家人、亲属落实防控措施,抓好本系统本单位职工的疫情防控。各级组织部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缺少担当的要及时调整。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作风漂浮、工作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从严查处、严肃问责。

  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市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街道乡镇、社区和村党组织要强化属地管理,落实好信息告知、疫区返回人员管理、公共场所清洁消毒、限制人员聚集等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高发区来我市人员的筛查,对发热症状人员、需要重点关注的密接人群死看死守,确保宣传发动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发挥好驻村工作队作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和区域化党建作用,统筹小区、园区、楼宇、商会各类党组织力量,发挥网格员、楼长、单元长作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要按照统一安排,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及时掌握本单位职工健康状况,合理调整工作安排。医疗卫生战线基层党组织要动员、选派专家和医护人员中的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等方面发挥作用。同时,要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支持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当先锋、冲在一线作表率,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要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上作表率,带头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全面做好社会面防控,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要在坚决维护和谐稳定上作表率,带头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抵制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上作表率,全力做好城市街路、背街小巷和商场、车站、农贸市场、校园、医院、雪场等人群聚集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带头做到不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自觉落实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群策群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

  五、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树牢长期作战思想,科学调度资源、科学调配力量,增强工作统筹观念。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按照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和指挥机制,认真组织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果断决策、从容应对,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要强化重点部位管控,以火车站、客运站为重中之重,建立完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转诊救治等相关制度,在抓好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部位管控的同时,坚决把好国省干道、高速公路“入口关”,严格开展体温筛查和卫生检疫。要提升市场物资供应能力,完善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方案,加强物资生产、调度和协调工作,严查以次充好、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确保防控救治工作所需各种医疗物资设备器械供应充足;抓好市场监管,加强节日市场生活物资保供稳价。要依法打击虚构疫情信息、散布谣言生事等违法行为。要落实好行政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的要求,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机关单位日常运转的基础上,尽量减少会议和人员聚集。要尊重基层党委、政府的意见,注重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他们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创造有利条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不能出现瞎指挥、乱行事、增加基层负担的事情。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及时总结宣传,凝聚起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中共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委

  2020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