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公 告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0-07-28 08:40

近日,大连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及病例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存在跨省传播风险,防控形势严峻,提醒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就相关事项特公告如下:

一、自7月1日以来,从大连市返(来)吉人员,须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如出现瞒报、漏报等情况,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二、对大连市返(来)吉人员实行分区分级动态精准管控,没有核酸检测阴性相关证明信息的人员,到达我市后要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照分区分级管控要求,采取相应的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三、市民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屯)、单位报告,社区(村屯)、单位接到报告后要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并安排专人专车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形成“闭环式”管理。

四、市民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餐。倡导实行公筷公勺和分餐制。要注意食品安全,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要分开,海产品要烧熟煮透,避免生食,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

五、请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大连市。如必须前往,应提前向居住地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大连市返吉前,须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屯)、单位报告,到吉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要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优势,加强监督举报,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