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1-01-15 08:20

广大农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农村地区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薄弱环节。战胜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农民朋友身体健康,维护安定和谐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秩序。向全市农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听指挥、讲卫生,配合做好防控。要服从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安排,按照省市加强村屯管理的具体要求,最大限度的阻断疫情传播。理性对待疫情消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讲文明树新风,养成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卫生习惯。少出门、不串门、不办席,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购买无合格证的进口冷链、海鲜等食品。在外地就业的村民和本地就业的外乡人,尽量留在当地过年。

  二是抓生产、增收入,促进“菜篮子”供应。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要防,生产不停,抓好冬春季农业生产和备春耕生产。正在生产的蔬菜温室和大棚,做好肥水配套、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管理,确保蔬菜正常生产、持续均衡上市。养殖场户要紧跟市场导向,科学增养补栏。中小型养殖户要做好饲料等物资储备,种猪场和规模猪场要加快恢复产能,肉牛养殖户要抓紧育肥,确保平稳生产、合理上市。要及时筹措准备种子、化肥、农药、柴油等春耕物资,提早做好农机具检修和维护,确保不误农时。

  三是搞整治、抓防疫,做好消毒灭源。要积极开展冬春季农村人居环境大清理、大扫除活动,定点倾倒垃圾,搞好村头屯边、公铁路两侧、沟塘壕渠等部位垃圾清理,加强农村厕所等污源管控。冬春季是动物重大疫病的高发期,要积极配合动物防疫人员履行好养殖防疫的义务,定期开展畜禽养殖圈舍、饲喂工具、运输车辆的清洗消毒,对病死畜禽依法合规处理,认真做好重大疫病和重要人畜共患病免疫工作。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各就其位、各尽其力,就一定能共渡难关、迎接未来美好生活。

  春节将至,祝广大农民朋友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