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10:21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申慱亚洲官方网: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65年,原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半导体厂,1998年改制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华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1999年10月21日注册成立申慱亚洲官方网: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3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国内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首家上市公司。被列为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创新型企业。

 


  公司产品以功率半导体为主,主要从事设计、芯片加工、封装及销售业务。产品有双极型功率晶体管、VDMOS场效应功率晶体管、放电管、可控硅、肖特基、快恢复二极管等。广泛应用于各类家电、绿色照明、计算机、汽车电子、网络通讯、工业控制等多种领域。                 
  公司产品荣获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名牌产品称号,被评为电子行业知名品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被长虹、创维等企业评为A级配套企业、十佳供应商及免检供应商。产品销往国内百余个城市和地区及韩国、印度、台湾、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先后被评为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百强民营企业、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基地、2011年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十强半导体企业。
  公司通过高效的运营、质量、安全、内控管理体系,以及完善顾客服务体系,完成对产品的生产和交付,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公司秉承“用真诚铸就和谐,把爱心洒满人间”企业总理念,在人格化、人性化、人情化基础上建起契约化模式,形成“忠诚?责任”的华微心约。通过企业文化大会逐层宣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
  公司于2007年通过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拥有67项产品工艺技术,多项技术和产品获科技进步奖、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共拥有16项专利技术,有4项国家专利已受理。
  公司拥有光刻机、干法刻蚀机、扩散炉、CVD、注入机等设备3826台套,最小加工线宽达到0.5μm,为规模化生产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保障。公司产品应用多种垫垒技术、减薄技术、掺杂技术、VLD终端技术等核心技术,使器件产品本身的科技含量提高,竞争力增强。

                     

  公司严格遵守国家及省市颁布的各项法律、法规及规章,切实执行上市公司监管、对外经济往来、员工权益保障等各方面的规定,规范运作,依法经营。产品各项指标完全符合国家行业技术标准,并且达到了欧盟RoHS标准和REACH标准,所有产品均实现了环保、健康、无污染。
  公司建立科学的法人治理结构,设立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总经理经营执行层;董事会设立4个委员会负责决策管理;总经理经营执行层设总经理办公会,协调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项管理。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及逐级授权制管理,公司设3个销售单位、5个生产单位、13个职能部门,并投资设立了3个子公司。
  公司根据区域、应用领域、销售模式等实施市场细分。关键顾客为绿色照明、家电等领域的行业排名前三名企业。顾客主要关注产品质量、交付情况等。差异性要求主要有,绿色照明领域要求产品开关特性,参数一致性;家电领域注重电源效率、高可靠性;通信领域要求ESD和抗电流冲击能力强。
  公司的供应商主要涵盖材料及备件供应商。与30家主要材料供应商及36家备件物资供方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对重要供应商的要求为产品质量、价格、价格技术能力、服务及是否进行了相关ISO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致力于与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双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主要供方通过供应商大会、电话、传真、会议、电子邮件等方式传递信息,促进供应商持续改进。积极鼓励供应商合作参与新产品开发、工艺改进,使双方取得了业绩提高和利润增长的共赢。
  公司在同行业主要竞争对手为华润华晶等国内外知名半导体公司。标杆为国际领先的半导体企业ST。公司全体员工一致认同质量方针与目标,践行“质量是生命,产品即人品”的质量理念,为所有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连续多年产销量居国内同行业之首,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半导体功率器件制造基地之一。
  公司建立了信息获取渠道,由运营中心主控并建立信息平台。行业内部主要通过半导体行业协会、网络杂志、行业报告等获取内部信息。行业外部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发行文件、门户网站等获取信息。这些信息包括法律法规变化、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竞争对手、标杆的财务绩效、顾客与市场绩效、内部过程、员工学习与成长方面的关键绩效数据。
  公司建立了以关键绩效指标为主体的绩效体系,对改进流程和员工的业绩都进行考核评价。通过考核评价,对产品质量、工艺流程、人员培训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采取多种方式全面识别内外部创新与改进机会,有针对性地开展SPC、QC、合理化建议等日常改进,重大课题实施集中攻关和改进,持续改进公司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