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08:5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第十三届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侧记

    9月27日至10月20日的第十三届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期间,蛟河市的群众文化活动可谓好戏连台,高潮迭起——文艺汇演接二连三,广场舞大赛盛况空前,风光图片、道德模范事迹图片展览和书法笔会观众如潮,“蛟河之星暨最美蛟河人”表彰颁奖现场感人……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为红叶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今年,蛟河市继续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节俭办节的要求,确定了“政府搭台,百姓唱戏,节俭热烈,干群同庆”的办节原则,创新举办了本届红叶节。群众广泛参与办节,并从中受益;群众文化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实现双丰收。
  集中体现本届红叶节特色的当属红叶节开幕式。本届红叶节开幕式将开幕仪式、先进人物表彰颁奖、群众文艺演出融为一体,通过众多媒体向全国展现了山美水美人更美的长白山色·美丽蛟河形象。尤其是在开幕仪式上,蛟河市的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医务工作者、企业家等各界先进人物代表,与蛟河市委、市政府等几大班子负责人一起登上主席台,参加仪式。
  表演规模最大的活动,当属在蛟河市体育场举行的“快乐金秋 舞动幸福”广场舞大汇演。参加此次汇演的群众表演队共有12支,表演人数达1200余人,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十几岁,表演项目有养生操、跆拳道、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抖空竹等多个种类。此外,在蛟河市红叶谷风景区展出的蛟河旅游风光图片展、在蛟河市区人民路展出的道德模范事迹图片展、在人民广场举办的“喜迎双节 翰墨金秋”书法笔会,作品分别有400多张、150多张、200多幅。道德模范事迹图片展涉及近年来蛟河市评选出的30名道德模范人物,看展览的市民络绎不绝,不时有人发出赞叹。蛟河旅游风光图片展的许多作品,出自地道农民出身的蛟河市农民摄影家协会会员之手。观看的游客一边赞叹蛟河的美丽景色,一边赞叹蛟河市普通百姓的文化素养。而在书法笔会上,蛟河市的40多位书法家和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了众多的观众。
  场面宏大的群众文化活动,源于广大群众主动积极地参与。蛟河市老矿山威风锣鼓队的队员都是中老年人。红叶节开幕式前,他们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现场。虽然不间断的表演让他们汗如雨下,但是他们始终精神抖擞,热情饱满,动作到位,达到了预热现场、聚集人气的效果。广场舞大赛限定每支队伍120人,但是蛟河市红叶舞蹈团的600多名队员都想参加。大赛主办方不得不特批,允许他们上场了190人。而在“蛟河之星暨最美蛟河人”表彰颁奖现场,许多受表彰的人的家属赶来分享家人的荣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