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2018年雾凇冰雪节暨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市食药监局 发布时间:2018-12-29 08:08

2019年元旦即将到来,为保证元旦期间特别是第24届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国际雾凇冰雪节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雾凇冰雪节期间游客及与会人员饮食安全,12月24日至27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重点餐饮服务场所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规范食品加工经营行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重大活动及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成立督查组,局长杨伟光任督查组组长,亲自带领分管局长、餐饮服务监管相关部门人员,对神农温泉、世贸万锦大酒店、金茂翡翠假日酒店、万科青山滑雪场、北大壶滑雪场等雾凇冰雪节期间及节日期间接待单位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各接待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问题;食品加工、就餐场所是否清洁、卫生;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上岗;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进货验收记录是否齐全,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存在超限量和超范围使用添加剂问题;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是否分类存放,存放是否符合温度、环境要求;是否设置专用餐饮具清洗设施,餐饮具是否按要求进行消毒,保洁存放;是否按要求进行食品留样,并做好留样记录。

12月26日,督查组对万科、北大壶滑雪场的餐饮服务接待单位进行重点检查。杨伟光局长强调,雾凇冰雪节和元旦节日期间,游客及参加各项冰雪活动的与会人员增多,餐饮服务单位要提高接待能力,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餐饮服务经营者要严把原料采购关,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各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监督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整改,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通过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助力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产业健康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