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居保障
2013-01-30 10:5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今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将有40种疾病纳入大病保险
  近日,卫生部公布:2013年,我国农村医疗保障重点将向大病转移,其中,肺癌、胃癌等20种疾病全部纳入大病保障范畴。据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卫生部门了解到,今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将有40种疾病纳入大病保险,扩大保障范围让更多百姓受益。
  据了解,2013年,新农合的重点工作,是扩大重大疾病保障的覆盖面,提高补偿比例,避免农民因(大)病返贫。其中,肺癌、胃癌等20种疾病全部纳入大病保障范畴,大病患者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70%,最高可达到90%。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卫生局农村卫生处处长杨庆和说:“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按照卫生部确定的25种大病之后呢,我们在去年23种大病基础上,又扩大到40种,这40种的保障能力较去年有较大提升。省里另有20种我们也相应提高了比例,在省市级定点医药机构,在0-10000元基础上可以提高到50%,重大疾病可以达到60%。这样呢,较以往有很大提高,补偿比较12年提高6到7个百分比不成问题。”
  按照卫生部下发的要求,目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各级新农合经办机构积极推行定点医疗机构的及时结报和异地结报,结合实际推进新农合与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方便参合农民患者及时得到补偿。
  杨庆和还介绍说:“如果市民想具体了解,应该和哪些部门进行联系?我们各县市区新农合管理部门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宣传,也印了很多的宣传单,只要参合农民留意一下这方面的东西,就很快了解到卫生部那25大病和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确定的45大病相关的病种,便于你今后住院得到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