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居保障
2013-01-23 10:04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船营区431户低收入无房家庭梦圆廉租房
  1月19日上午,位于东北电力大学新校区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内暖意融融、座无虚席,船营区按份共有产权廉租住房分配大会在这里举行,431户低收入无房家庭通过现场抽签选房成为新房的主人。
  453套房源
  每平方米最低价格1400元
  据了解,此次按份共有产权廉租住房分配活动是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的组织和帮助下开展的,房源位于船营区西安路以北的民心家园小区,共计453套。其中,一室一厅住房有72套,二室一厅住房有381套,房屋面积为40.03平方米至50.42平方米,分配对象是2011年12月31日以前船营区常驻户口中享受廉租房住房租赁补贴的城市低保无房家庭。
  此前,该区共有900多户低收入家庭提出申请,经相关部门审核,认定符合认购条件的申请家庭628户。船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科科长冯伟波告诉记者:“现场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有446户,而房源有453套,所以来到现场的每一个申请家庭都有机会选取一套住房。”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按份共有产权廉租住房的分配价格实行政府定价,在建设单位申报及相关部门审核的前提下,根据综合成本测算确定,申请家庭拥有60%产权,国家拥有40%产权。由于该项目综合成本为每平方米2600元,所以申请家庭拥有60%产权的分配价格按楼层不同为每平方米1400元至1790元。
  446人抽签
  431户家庭选到新房
  “今天我真是太高兴了,盼了大半辈子,终于有机会住上新房,而且可以拥有60%的产权。”在抽签现场,57岁的北山社区居民陈桂云一出手就抽到了1号选房次序签。面对记者,她难掩自己内心的喜悦,“有了新房就不用再租掰间,我和儿子能在这个房子里过个团圆年,太感谢政府了。”
  致行动不便或家中有70周岁以上老人的,根据抽得的次序号优先选择一楼,以方便他们出入。所以,大东街道居民石宝和很快选到一套满意的房子。这套房子位于民心家园小区7号楼3单元一楼。摘下新房的号码牌时,石宝和的手有些发抖,还不小心扯坏了手里的廉租住房申请卡。石宝和说,他今年53岁,现在一家3口人在北极街附近租房子住,全家人的生活来源主要靠低保金和妻子打工的收入。想到全家人能住进新房,而且是自己盼望已久的一楼,石宝和既高兴又激动。
  “我参加过两次廉租公寓分配大会,结果都没抽着,但这次不用再担心了,肯定能选到房子。”长春路街道居民钟凤兰说,在其他人上台选房时,她还抽空回家吃了顿饭。钟凤兰今年50岁,脚有残疾,丈夫因病干不了重活儿。夫妻俩虽然享受低保政策,但还是在附近的清扫队找了份儿工作。钟凤兰说:“现在房价高得吓人,如果不是有廉租房政策,买房这事儿我根本不敢想。这次,家里兄弟姐妹都很支持,还帮我们凑了很多钱……”钟凤兰已经开始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直夸党和政府的政策好。
  当天上午,参加此次按份共有产权廉租住房分配大会的446名申请家庭中,有431户家庭选到了满意的新房。船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负责人表示,为了能使百姓在春节前搬进新居,他们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在一周后为居民办理进户手续,并现场发放新房钥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