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居保障
2012-05-11 08:55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暖房子”工程 节能减排暖民心
  申慱亚洲官方网:冬季漫长,供热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住有所居、住得温暖,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从2010年起启动实施“暖房子”工程,不但有效提高了百姓室内温度,同时还产生了巨大的节能效益。
  “暖房子”工程作为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涵盖了热源建设、管网改造、外墙保温、热计量改造四个方面。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在2010年和2011年两年内,除完成省建设厅下达的以换热站为单位实施改造的计划指标外,还把部分老旧住宅区及部分老旧单体楼一并列入“暖房子”工程,两年共计改造总量717万平方米,共涉及71个小区和7条主街路,1050栋住宅楼,覆盖全市各个城区,10万余户家庭供暖问题彻底得以解决。同时对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进行综合整治和维修维护,使居民居住条件和环境得到全面改善。通过给老房子“穿衣戴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热能流失,达到了保温、降耗效果。
  在天北小区,由于房子老,墙体保温效果差,以前每年都要靠电暖气取暖,一冬下来光电费就要多花上5、6百元,而经过改造的房屋,冷房子变成了节能的暖房子,平均温度提高了3到5度,不用电暖气也能温暖过冬。
  为了让暖房子更加暖民心,在工程施工中,暖房子工程的相关负责人坚持“以人为本”,多方听取群众意见。如外墙粉饰色彩的确定,以群众喜欢的颜色为主;单元门方面,群众反映门安装后楼道内光线暗,他们及时进行了设计修改,增加采光面积,方便居民出行。
  截至2014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预计完成“暖房子”2000万平方米,成为我国北方第一个实现全城“暖房子”的城市,全市城区单位建筑面积能耗比2010年下降8.8%,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节能建筑居住比例达到100%,年节约标准煤52.49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