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居保障
2012-04-16 09:52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降低和减免住房交易手续费
  为贯彻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降低和减免住房交易手续费,限价商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保障性住房转让手续费在规定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减半收取,即执行与经济适用住房相同的收费标准。
  近日,市物价局接到省物价局《关于明确住房交易手续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住房交易手续费等收费项目今年予以减免的规定,市物价局将督促相关收费部门执行。
  据介绍,按照省物价局《关于明确住房交易手续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我市执行如下规定:一、降低和减免住房交易手续费。经批准设立的各房屋交易登记机构在办理房屋交易手续时,限价商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保障性住房转让手续费应在省物价局、省建设厅《关于确定全省城市房屋交易手续费标准的通知》(吉省价经字〔2003〕5号)和省物价局、省软环境办《关于降低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的通知》(吉省价收联〔2009〕72号)规定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减半收取,即执行与经济适用住房相同的收费标准。因继承、遗赠、婚姻关系共有发生的住房转让,免收住房转让手续费。依法进行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租赁行为,免收租赁手续费。取消住房抵押手续费,在办理住房交易手续过程中,除住房转让手续费和住房租赁手续费外,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其他费用。房屋交易手续费的其他收费政策,继续按照《关于确定全省城市房屋交易手续费标准的通知》(吉省价经字〔2003〕5号)和《关于降低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的通知》(吉省价收联〔2009〕72号)的规定执行。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收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咨询收费、招标代理服务收费、工程勘察设计收费和工程监理收费的减免政策,继续按照发改价格〔2011〕534号文件规定执行。要严禁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职责过程中,擅自或变相收取相关审查费、服务费,对自愿或依法必须进行的技术服务,应由项目开发经营单位自主选择服务机构,相关机构不得利用行政权力,强制或变相强制项目开发经营单位接受指定服务,并强制收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