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居保障
2012-04-12 09:25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将于5月初全面展开
  今年我市对本地居住的70岁以上退休人员和异地居住退休人员认证率将要达到100%;全市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将于5月初全面展开,9月底结束。
  据市社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认证工作重点是本地居住70岁以上(1941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异地居住半年以上的退休人员。
  认证工作以街道为单位,本地居住退休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所居住社区认证。对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的退休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将上门进行认证。对今年认证中微机下载数据没有的退休人员,各社区将填写《退休人员社区管理登记表》,把这部分退休人员相关资料进行录入,纳入社区管理。
  今年市社保局还将对异地居住退休人员中发函不回、发函退回、地址不详人员进行登记。对本地居住、70岁以上且两年未认证的5507名退休人员,今年将分期、分批暂停发放养老金。对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将依法进行惩处。
  中油申慱亚洲官方网:石化和申慱亚洲官方网: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原五七○四厂)两家社会化管理服务自管企业,对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同步进行。对一年以上领取养老金资格未认证的人员,经报市社保局审批后,将对审批后未认证退休人员暂停发放养老金。对停发人员经自管企业重新认证、并将认证后的人员名单报送市社保局相关部门后,将予以续发、补发养老金。
  新退休人员纳入社区管理工作继续进行。各街道、社区将对新增退休人员开具《企业退休人员居住地调查表》,填写《退休人员社区管理登记表》,把相关信息及时录入,把新退休人员纳入社区管理。外地退休人员居住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由居住地社区开具全国统一制式的《企业退休人员居住地调查表》,也可到市社保局社区管理处取表,由居住社区按规定内容填写签字盖章。
  市社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特别强调,今年退休人员档案要移交市社保局档案管理中心统一管理。他们已通知各街道、社区,要做好本社区有登记信息且未移交档案的退休人员的档案移交登记宣传工作,告知其在7月1日前及时到市社保局档案管理中心移交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