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服务大局促发展 倾心为民保刚需 市公积金再次启动“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
发布人: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8-12-21 10:52

  

  2018年11月27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下发《关于再次启动“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规定,自2018年12月1日起,市公积金中心将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贷款(以下简称“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

  “公转商”贴息贷款全称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性个人住房贴息贷款,即指住房公积金在资金流动性相对不足时,由商业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贷款额度、期限和利率,以其自有资金向借款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借款人每月仍按公积金贷款利率还本付息,公积金中心按月给予银行利息差额补贴,待资金流动相对充足或满足双方约定转回条件时,再将商业性贷款转回住房公积金贷款。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化解房地产去库存的工作要求,不断降低资金使用门槛,刺激房地产市场刚需释放,资金使用量剧增,特别是住房公积金“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快速推进,中心个贷率已接近98%历史高位,资金流动性不足问题凸显。为缓解市公积金中心资金不足,职工办理个人住房贷款需要轮候的问题,中心决定自2018年12月1日起,再次启动“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公转商”贴息业务的开展,将有效缓解公积金贷款的排队现象,防止职工经历漫长的“等贷期”。同时,“公转商”贴息贷款不会增加职工还款压力,借款人每月按公积金贷款利率偿还贷款,享受与公积金贷款相同的提取使用政策。

  “公转商”贴息贷款是通过中心借力银行资源,深化银政合作,积极应对公积金流动性不足的有效举措,是对刚需购房职工改善居住条件的有力支持,是实现住房公积金保障作用的重要手段,将对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