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推进静态交通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人: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9-02-26 09:51

  

  市城管执法局全力推进

  静态交通治理专项行动

   

    为加强静态交通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有效治理停车难及乱停车问题,我市将利用两年时间开展静态交通治理专项行动。计划到2019年底,提升核心区域基础设施功能,完备智能服务手段,优化交通出行结构,完善交通循环系统;试点先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核心区域静态交通环境和秩序显著改善。到2020年底,完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工作,强化源头治理。通过停车资源化利用,引导行业良性发展,实现我市停车设施基本完备、停车难及乱停车问题有效缓解、停车秩序显著改善的总体工作目标。

    全市静态交通治理专项行动在市城市管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建立联动机制解决停车难题。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作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将定期调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难点问题,通过高位协调运行机制强力推进静态交通治理工作。核心部门抽调专人集中办公,专职推进我市静态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各种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

    在未来全市静态交通管理谋划方面,市城管执法局将组织编制全市停车场规划,推进停车场统筹建设。改造街路停车泊位,力争最大化施划。对现有停车场严格审批,加强管理。推进停车场建设的市场化投入,利用融资平台保障资金支持。鼓励有偿、错时、共享利用停车泊位,将公共停车位向社会开放,以缓解停车难问题。未来将推进手机APP停车信息查询,及时更新目标区域停车场位的状况及所驾车辆周边停车位情况。

    2019年,对城区主要街路及周边辐射连接道路等核心区域的静态交通环境实施先行治理。着重解决好医院、学校、商贸区、集中办公区等人员聚集区停车难及乱停车问题。清理长期占用停车资源的报废车辆,清除各类侵占停车泊位的障碍物,拆除各类违法建设,排迁设置不规范的杆柱、围栏、交接箱,调整施划不合理的停车泊位。结合道路建设及改造工程,完善基础设施功能。对禁停区域,通过抬高马路边石、设置车辆隔离桩、调整匝口设置、增设绿化景观等方式,从源头上减少乱停车现象;对非禁停区域,综合考虑沿街商家需求、行人通行顺畅、无障碍设施等因素,通过完善硬覆盖布局,增设停车设施,最大限度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对现有47个停车场进行整合,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停车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