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打通自主权“供需双渠道”推进行政权力应放尽放
发布人: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0-06-15 10:51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打通自主权“供需双渠道”

推进行政权力应放尽放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协调小组办公室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赋予省级以下政府更多自主权的意见》精神,下发了《关于征求扩大省级以下政府更多自主权意见的通知》,向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征求意见,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打通“供给渠道”,推进自主权应放尽放。市教育局、住建局、应急局等7个部门从实际出发,本着授权和授责相一致原则,采取直接或委托下放方式,拟下放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类事项共计27项。

二是疏通“需求渠道”,市县两级自主权协同需求。从缩短审批时限,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率角度,市县两级部门向省级部门申请下放“初级职称认定”“新增建设用地改变用途审批”等权力需求23项,同时县级部门向市级部门提出“重点高中自主招生”等权力需求18项。

市协调小组将加强沟通协调、调研论证,确保市级部门赋予的自主权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县区政府获得的权力能够“用得着”“接得住”“扛得起”“落得实”,确保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