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纪实
2013-05-02 10:36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司法局深入“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包扶点走访对接
  自3月11日开始,市司法局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3年市县两级机关开展“促发展、惠民生”立功竞赛活动的安排部署,组织13个党支部的机关干部深入到重点建设项目、困难党员、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及小微企业(工商业户),就基本情况进行实地对接、摸底调研。
  (一)服务学生,走访进校。
  对接中,要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一是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推进校园普法工作;二是要关爱帮扶留守儿童、离异家庭和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熟悉掌握其家庭、生活、学习和现实表现情况,对有违法犯罪苗头的,及时进行帮助教育,引导其向健康人生轨道发展;三是要落实违法青少年帮教措施,同学校、社区要采取专人配合家长进行多对一帮教,确保转化到位。
  (二)服务党员,为民送暖。
  要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为困难党员送温暖、送爱心行动。特别是对城镇失业下岗和低收入生活困难的党员、孤寡老人,全力争取各界支持,提供法律援助,确保他们能够过上更好的日子。对收集掌握的社情民意,凡涉及司法行政工作的,采取针对性措施,尽量予以解决;对不属于司法行政工作的,要积极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或通报情况,协助他们做好工作,尽力帮助解决群众困难。
  (三)服务家庭,积极帮扶。
  要切实做到认真摸排情况,真情帮扶,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一是了解情况,熟悉底数。做到熟悉家庭情况;熟悉思想状况、生活状况;熟悉人员底数。二是对低保困难家庭,送政策到家庭,宣传好再保障政策。
  (四)服务企业,推动发展。
  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命脉,在走访中要明确树立服务企业发展就是服务民生基础的观念,积极开展走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业户)活动,积极探索和完善服务企业发展长效机制,积极拓展法律服务职能,大力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中,以人为本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落实细化责任,开展与企挂联行动,主动上门调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主动研究服务企业发展的措施,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同时要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全力打造经济发展优质软环境,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双赢。一是全面了解企业与老百姓的矛盾,提出处置意见。二是全面解决企业经营发展阻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立足企业实际,全力指导企业发展。下一步,司法局将根据此次对接的调研情况,进行梳理问题、积极解决,同时全力抓好13个招商引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