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纪实
2012-09-07 08:1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蛟河市白石山镇小处着眼助推干部下基层出实效
  在全市干部下基层活动中,蛟河市白石山镇通过发放小卡片、建立小台账、记录小日记、作出小承诺等“小作为”,发挥大作用,助推机关干部在服务基层中创先争优,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小卡片发挥大作用,帮扶联系亮身份。为方便群众反映情况和诉求,又为让机关干部无论在那都能及时了解联系村群众遇到的生产生活情况,全镇机关干部在下基层走访16个村73个自然屯、2个社区14个居民委了解民情的基础上,印制发放了包括干部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服务事项等内容的“便民联系卡”,并在下基层过程中及时将联系卡送到所联系村(居)群众手中,促进干部和群众及时联系沟通,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截止目前,全镇共发放便民服务卡6000张、便民服务手册5000份。
  ——小台帐促进大和谐,细化分类助帮扶。及时深入到包保村开展调研摸底工作,走访了解群众基本情况,并做详细记录,在此基础上,将收集到的第一手资料及时整理分析,建立联系村(居)民情、信访、帮扶台账。同时采取分类帮扶,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衣食住行等急需问题放在首位来帮扶,确保户户有帮扶,帮扶有重点。目前,全镇各机关单位共建立民情台账123本,确保党员干部在一线倾听民情、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落实措施,在一线总结经验,带着问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
  ——小日记体现大责任,反映民愿记民情。为强化落实机关干部下基层为民服务全程化、动态化管理,确保机关干部下基层为民服务,有实效,白石山镇专门印制了白石山镇干部下基层民情日记本,促使机关干部在深入走访中,随时随地记录群众需求和群众意见,更好的开展帮扶工作。目前,全镇机关干部下基层累记录民情日记3000余篇。
  ——小承诺彰显大真情,为民服务打动心。为全面促使机关干部在下基层为民服务工作中取得实效,在联系帮扶的过程中,坚持能现场为帮扶群众办理的事现场办,遇到干部自身能力解决不了的重大问题,要作认真记录,及时向领导反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下发督办单,落实具体责任部门协调解决,明确承诺答复和解决时限,真心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现已为走访户解决包括住房、创业、就业、大病医疗、子女入学等问题5大类37个,协调解决1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