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安保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08:07    
0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五一”假期安保工作,全力确保了“五一”假期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强化组织、精细部署,确保安保措施落到实处。4月26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海峰在月工作例会上对“五一”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市局各班子成员要带领相关部门警种,分兵把口组织推进、督导落实。

严密措施、分线落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一是全力开展社会面防控。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尤其是特(巡)警部门,严格落实快速响应机制,围绕全市各机关、广场、街路、商圈、景区、市场,开展全覆盖巡逻防控,随时应对突发案事件。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2030人次、警车610台次,确保社会面整体平稳。二是全力打击违法犯罪。刑侦、经侦、禁毒、治安、环侦等警种,深入挖查线索,开展破案攻坚。三是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公交部门加大客运换乘中心治安防控力度,协助客运管理部门核查旅客和安检包裹,确保客运专线安全运行。内保部门深入重点单位,敦促责任主体落实安防措施,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处。治安部门严格落实世纪广场车展大型活动审批、监管,在安全管理上做到万无一失。同时,排查危管行业单位88家,检查旅馆和娱乐场所75家、物流寄递行业69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4处。交管部门取消休假、全员上岗执勤,共出动警力3429人次、车辆810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291起,其中,酒驾119起、醉驾2起。特别是针对农耕期间交通特点,在村屯路口、农村公路严防密控、严加巡查,有效确保农耕生产和农民群众出行安全。四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内部安全管理。全市公安机关保持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围绕发热门诊、疫苗接种点、集中隔离点持续开展巡查。强化公安机关办公场所内部防控,确保绝对安全。公安民警严格落实外出返吉报备制度。五是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管理。针对重点时段落实“见警力、见警车、见警灯”工作措施,依托“护学岗”勤务,加大警力投入,维护校园安全和交通秩序平稳。

昼夜坚守、全面保障,随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市局对全市公安机关“五一”安保工作落实情况每日至少2次调度,各专班分线督导工作落实,及时组织落办上级指令,全面保障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图为民警执勤工作中

图为民警执勤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