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蛟河市公安局全力做好单元长网格化工作
信息来源:蛟河市     发布时间:2021-01-20 08:07    
0

图为蛟河市公安局逐户走访、逐人登记

面对我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情况,近日,蛟河市召开疫情防控网格化单元长工作部署推进会,创造性地启动了公职人员担任单元长的工作模式,旨在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快速、更精准,织密网格,筑牢防线。

经过前期社区、街道摸底,蛟河市机关工委梳理,81个部门(单位)中4827名公职人员就任单元长,负责长安、民主、河北3个城区街道19个社区、145个居民委、1165栋楼房、4868个单元、65196户住户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控网络覆盖整个城区。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蛟河市公安局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单元长”制度,召开专题会议,对落实应急“单元长”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组织123名民辅警担任“单元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发挥“单元长”防疫知识宣传员、居家隔离监督员和人员流动情报员的作用,蛟河市公安局将“单元长”划分为14个组,确定14个小组长。同时发挥公安民警地形熟、情况熟的优势,一方面开展逐户走访、逐人登记;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对所在单元进行了核查登记,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