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永吉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车安全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08:07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预防和遏制全县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近期,永吉县公安局牵头组织县教育局、县消防大队、县交通局、县应急局、县急救中心、县校车公司在永吉县第三十五中学,开展学生乘坐校车时遇有危急情况的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永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向校车驾驶人、在校师生介绍了遇有交通事故如何开展自救和互救等相关情况,并与参加演练的师生开展互动,使参加演练的师生掌握了乘坐校车遇险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高了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指令的下达,一辆载有20余名学生的校车行驶到校园内,校车突然起火。警报随之响起,交管大队、消防大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交管大队封道保护现场,与消防队员以最快的速度将受伤学生抱离至安全地带,同时消防队员对着火校车进行扑救,车内的学生有秩序地从应急逃生门安全“逃生”。演练组织有序、反应迅速、动作熟练,整个疏散演练过程定格在3分18秒,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此次逃生演练。

通过这次校车安全演练活动,切实提升了学生在校车遇有危急情况下逃生的能力,增强了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为永吉县公安局民警在学校开展安全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