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4:47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见义勇为类:获奖者—张志刚

见义勇为类:获奖者—张志刚


    张志刚,男,37岁,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江城纸罐包装厂业务经理。1999年7月10日21时许,张志刚与妻子、女儿从母亲家出来准备打车回家,他发现4名歹徒正在辱骂、殴打一位60多岁的老人,老人当时被打得满脸是血,瘫倒在地,歹徒仍不罢手。见此情景,张志刚把抱在怀里的七个月的女儿交给妻子,飞步上前制止歹徒的不法行为,他一边用自己的身体将老人护住,一边高喊:“住手,不许伤害老人”,歹徒见此恼羞成怒,一齐扑向张志刚,其中一名歹徒抄起一个板凳将张志刚头部砸伤,另外3名歹徒用尖刀刺向他的头部、胸部和腹部,张志刚毫不畏惧,在身中17刀浑身是血的情况下,仍坚持与歹徒搏斗,最后因伤势过重,倒在血泊中。后被群众送往医院,全身伤口共缝合100余针,经过十几小时的抢救,才脱离危险,由于伤势过重,至今仍留下后遗症,被有关部门评为二级伤残。他的女儿因在现场受到惊吓,得了神经性脱发症,至今未能痊愈。2003年张志刚被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人民政府授予“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2007年11月被授予“全省见义勇为百姓英雄”称号。
    路见不平,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勇斗歹徒,一个铁骨铮铮、满怀正义的男子汉。他来自坊间,他淡定从容,他是百姓英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