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评论
2011-05-04 10:22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改善民生 发展民利

 

改善民生 发展民利

 

 民生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的第一目标,是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发展、加快振兴、富民强市,归根到底须体现在富民上。对此,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站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高度,切实加大力度,扎扎实实地将社会民生事项抓得更实、办得更好。

 “十一五”期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帮民富、解民忧、保民安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加投入,努力落实民生事项,全市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了较大提高。尽管如此,我们在改善民生上,同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构建和谐幸福社会的客观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今年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在民生上投入最大的一年。在已经落实十项民生重点任务的基础上,我市根据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又拓展出了八大方面的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重大事项,进一步扩大了社会民生事业的范围、提升了社会民生的内涵和标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全年安排实施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的重点项目达到49项。

在重任面前,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须要以对事业、对发展、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强力实施民生改善与提高攻坚,务求全胜。

强力实施民生改善与提高攻坚,就要全力加快推进落实的速度,努力做到让老百姓早受益。无论是年初确定的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创业和就业环境等改善民生十项任务,还是后续拓展的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八大方面重大事项,每一项、每一方面都必须锁定目标时限,明确责任分工,加快速度向前推进。

强力实施民生改善与提高攻坚,就要明显提高建设质量的标准,努力做到让老百姓享受更好的发展成效。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把质量关。所办的实事都要按上限标准来要求,不能有半点马虎,更不能虎头蛇尾。要坚决防止民生工程变成“民忧”工程,必须做到所办的惠民实事经得起历史和群众考验。

强力实施民生改善与提高攻坚,就要不断扩大实际兑现的成果,努力做到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今年我市落实改善民生事项的范围要比以往大,任务也比以往重。各个部门和单位要抓住“十二五”时期国家和省支持社会事业和民生发展的良好机遇,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尤其要注重运用市场手段,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发展各项民生和社会事业,以最大限度地扩大民生事项和公共服务的受益面。

目标明确,任务艰巨。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以必胜的信心、直面困难的勇气,强力实施民生改善与提高攻坚,努力让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更多地转变成为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推进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富民强市目标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